分水岭

距离你的离开,今天是第77天。

偶尔看看身边的朋友,他们一样在晒美食晒心情,同以往一样没有任何不同。我在刚才做了几页的图片出来,突然发现我不太想起你的脸了,他成了模糊的一片,像是我自己正在做的高斯模糊,突然想哭。

时间一天天的过去,你在我心里的位置越来越遥远,我会一天天的忘记你的脸,你存在在这二十五年的印迹一天天的会慢慢磨灭,我找到了我爱的人,你却抛下了你爱的人。

离开的这77天里,我每天都有在想你。每次,都会想如果你在,会怎么样。现在每次拨打着手机上的那个再也不会响起的号码,都幻想着那一头有人接听,用或欢快或愁容的音调跟我理家长里短。我常常后悔在最后同你通话的那个时候,说的那些话,简直如同谶语一样推着你进入另一个世界。我当时为什么要那么说啊?

我以为你会和妈妈活很远,直到现在我都没有遇到过比你们两人更恩爱的夫妻。我以前看的“子欲养而亲不待”,自以为这种事不可能发生在自己的身上。在你走之后我常常想着以前的一篇古文《项脊轩志》:挺有枇杷树,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,今已亭亭如盖亦。你可知道妈妈每天的生活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泡在泪水里?

我是自卑的人。哪怕现在这么多年过去,我读了这么多书,走过这么多路,我的骨子里仍然自卑的让人惶恐。我知道是在自己的童年染上这么孤僻怪异的毛病,我基本不交朋友,同人说话都带着抵触,这跟童年一模一样。所以,哪怕你已经走了,我还是想说,其实我内心有一些埋怨你。如果真的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的话,那我一定是最不受宠的那个情人。你有看到我一直在努力的生活,努力的讨好这个家,这个世界吗?可是你突然的走了,我再没有同世界较劲的动力。我活的很费力,也不想再讨好,像一个怪物,一个孤单的野兽。

可惜你离开了

我再也不能同你讲我憋了很久的话了



希望你在那边都好,不用担心这么多问题,也不要有这么敏感倔强的女儿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talyscream | Powered by LOFTER